很抱歉,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,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,請您繼續瀏覽,謝謝!

首頁   新聞中心
最新訊息
新聞中心 2022年新聞列表
合庫銀行獲標普全球評級(S&P Global Rating)暨其子公司中華信評調升信用評等

合庫銀行獲標普全球評級(S&P Global Rating)暨其子公司中華信評調升信用評等

合庫銀行繼去年4月獲S&P暨其子公司中華信評將評等展望由「穩定」調升成「正向」後,今(111)年5月6日再獲國際長期信用評等調升為「A+」,國內評等更調升至銀行業最高之「twAAA」評級,長期展望「穩定」,創下歷年最佳評等。

合庫銀行在台灣銀行業中擁有良好的市場地位、穩固的企業基礎、強健的資本水準,以及令人滿意的資金來源與流動性結構,加上在國內銀行業中具有高度系統重要性,及母公司合庫金控審慎的成長策略與資本政策支持下,於今年獲信評公司進一步調升國際及國內長期信用評等,並為本次唯一一家獲中華信評調升國內長期信用評等之銀行,顯見合庫銀行穩健經營的表現獲得肯定。

合庫銀行無論總資產、存款或放款排名均居國內第2大,在國內廣大營運據點的優勢下,持續深耕企金業務;近年來更積極布局海外與加速國際化進程,厚植海外營運實力。110年各項業務表現亮眼,稅後淨利達新臺幣188.73億元、逾放比率0.22%及備抵呆帳覆蓋率541.67%,均創下歷年來最佳之紀錄。合庫銀行未來將持續採行穩建的成長策略,布局全球,並維持審慎的資本政策,順應國內外永續發展趨勢,加速推動永續金融,積極投入前瞻智慧科技,提供客戶優質金融商品與服務,發揮核心業務優勢,積極朝永續經營目標邁進。
合庫總行大樓
前往畫面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