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抱歉,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,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,請您繼續瀏覽,謝謝!

首頁   新聞中心
最新訊息
新聞中心 2022年新聞列表
合庫銀行鼓勵學生投入經濟金融研究 22名學生獲頒研究獎金

合庫銀行鼓勵學生投入經濟金融研究 22名學生獲頒研究獎金

合作金庫銀行於8月3日假總行文康中心舉行111年研究獎金頒獎典禮,由董事長雷仲達頒獎,並特別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龔主任委員明鑫,以「數位與淨零轉型趨勢與策略」為題,進行專題演講。

今年度申請情形較往年踴躍,申請人包括台大、政大、清大、陽明交通等各校優秀學生,經評審後共計22名學生獲獎,其中博士班研究生1名,可得獎金3萬元;碩士班研究生14名,每名可得獎金2萬5仟元;大學生7名,每名可得獎金1萬8仟元。

合庫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鼓勵學生對經濟、金融等議題深入研究,從民國43年就已經開始舉辦這項獎勵活動,累計獲獎學生共有859名,所頒發的獎金超過新台幣977萬元。今年申請合庫研究獎金的論文範圍包含資訊揭露、開放金融、公平待客、金融創新、金融科技及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原則(ESG)等,皆為目前金融界關注之重要議題。

合庫研究獎金的最大特色是沒有限定必須為客戶或客戶的子女,也沒有限制就讀的科系,只要成績達到規定,並且撰寫一篇有關經濟、金融或銀行實務的研究論文,就可以提出申請。隨著國內高等教育的普及,獎勵對象也從大學生擴大到碩士班與博士班研究生,給獎金額也不斷提高。合庫也歡迎各大學四年級以上及碩、博士班學生,明年度同樣踴躍報名。

在極端氣候日益明顯,風險漸趨嚴重的趨勢下,全球企業紛紛追求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。合庫為積極打造永續的金融環境,加強企業社會責任,除於今年3月30日正式簽屬赤道原則,成為我國第一家以金控名義簽署加入的公股金融機構之外,並於7月8日簽署加入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(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,SBTi),為臺灣首家承諾將遵循SBTi設定減碳目標的公股金控。

研究獎金的頒發,彰顯本行積極履行永續發展的行動與決心。合庫秉持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理念,希望藉由研究獎金的舉辦,能繼續激發學生的創新思維,鼓勵產學合作,進而帶動金融業成長、茁壯。本次研究獎金得獎名單將另公布於官方網站(https://www.tcb-bank.com.tw)。
合庫銀行鼓勵學生投入經濟金融研究 22名學生獲頒研究獎金
前往畫面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