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抱歉,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,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,請您繼續瀏覽,謝謝!

永續發展

安定社區

現代社會變化快速,使得越來越多弱勢者缺乏照顧甚或遭受遺忘,因此,合庫集團持續以物資捐贈或資金捐助的方式,提升弱勢者生活品質,豐富偏鄉兒少、身心障礙者的學習資源。此外,亦採購台灣在地農產品,促進在地農業發展與農民生活照顧,進而實踐關懷弱勢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。
2023-2027年目標
  • 至 2027 年合庫集團累計辦理 150 場支持各項公益慈善活動。
  • 至 2027 年合庫集團累計採購地方創生產品金額逾 450 萬元。
  • 號召消費者使用合庫信用卡及認同卡一起做公益,將消費簽帳金額提撥一定比例之回饋金,捐助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、惠眾醫療救濟基金會、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、鹿港天后宮等多個團體,提升企業公益形象,至 2027 年累積回饋金額逾 3,500 萬元。
終結貧窮
合庫秉持回饋社會理念,持續落實集團公益政策,2021 年共舉辦56 場捐助弱勢團體及急難家庭公益活動,捐助金額近2,000 萬元,較具代表性之活動如下:
56場捐助活動捐助金額近2,000萬元
終結飢餓
合庫長期致力於協助社區消除飢餓,自 2015 年起,連續 7 年參與臺灣期貨交易所主辦之「金融有愛─食(實)物銀行」 聯合捐助活動,對經濟貧困、遭逢急難家庭或不具政府福利補助資格的社會邊緣 戶,捐助所需物資,協助其渡過困境。
農情蜜意
合庫推廣台灣農產品不遺餘力,以實際行動力挺農業,協助農民紓緩盛產問題。合庫自各產地農會採購新鮮鳳梨、芒果、蓮霧、文旦及水梨,分享給客戶、員工及捐贈給合庫長期扶持的社福團體,讓大家也能享受農民辛苦耕種的果實。

2021 年合庫採購鳳梨、芒果、蓮霧、文旦及水梨等地方農產品共計 351 萬元、6,768 箱、約 63,216 公斤。
支持公益團體 構築社區守護
合庫除了善用金融業核心職能與影響力,發展多元金融商品以服務廣大客群外,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秉持著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精神,結合集團各子公司的力量,持續傳遞溫暖、支持公益團體及支援急難救助,共創環境永續、健康樂活的美好社會。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
前往畫面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