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抱歉,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,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,請您繼續瀏覽,謝謝!

永續發展

活出健康

合庫長期支持運動產業,發掘體壇明日之星,自 1947 年起陸續成立桌球隊 (1947 年)、棒球隊(1949 年)及羽球隊(1992 年),每年挹注上億元經費扶植球隊培訓,提供完善練習場地、宿舍及福利制度,資助運動員參加國內外賽事,以厚植台灣國際體育競爭力。合庫亦向下扎根,將運動結合公益,推廣及贊助學校運動賽事,2021 年持續獲得 「運動企業認證」標章,並連續 13 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「體育推手獎」之高度肯定。
2023-2027年目標
  • 每年持續支持桌球、羽球、棒球等 3 支球隊 1.8 億元以上經費。
  • 持續為球員生涯提供完整規劃,球員運動生涯退役後可轉任教練、顧問職或銀行行員,讓球員無後顧之憂。
  • 持續辦理建教合作學校每年約 20 家。
  • 至 2027 年支持體育活動達 40 場。
  • 每年持續舉辦至少 2 場健康公益活動,至 2027 年累積辦理 12 場。
培育體育人才 支持基層體育
體育是讓台灣接軌國際的重要軟實力,合庫球星近年來持續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締造輝煌成績,如蟬連羽球球后寶座的戴資穎、世界男子羽球單打排名第 2 的周天成,桌球好手鄭怡靜、林昀儒、莊智淵、陳建安,以及棒球隊球星吳昇峰、林加祐、林瀚等,都是合庫培育的優秀選手。2021 年雖受疫情影響部分賽事舉辦,但對合庫球隊來說仍是豐收的一年,在 14 場賽事中奪得 9 項冠軍、12 項亞軍、5 項季軍,成績優異,讓世界看見台灣,為台灣之光喝采。

除了對現役球星的保障外,合庫亦透過全國性比賽或建教合作學校中,發掘並網羅具潛力的選手為預備隊員,提供營養津貼及賽事獎金減輕選手經濟壓力,表現優異者也有機會成為正式隊員,退役後亦可繼續在合庫銀行任職。
2020年東京奧運之光
培養運動風氣 推廣體育賽事
合庫除致力培育體育人才、提升台灣國際體育競爭力外,也透過推廣運動風氣,鼓勵員工重視身心健康養成運動習慣,並舉辦各類運動賽事,帶動全民運動風氣。

為發揮企業運動精神、提醒員工重視健康,合庫每年邀請企業客戶、員工參加合庫盃羽球、桌球與慢速壘球活動,透過比賽以球會友,讓參賽者以運動舒緩緊張的工作壓力,進以推廣台灣運動風氣。
長幼 i 健康
合庫資產管理捐贈財團法人永義防癌健康照護基金會,協助辦理民間巡迴義診,推行防癌篩檢活動,藉此推廣防癌觀念、提升正確醫療知識,提醒更多人從掌握自我身體狀況,落實防癌照護。

2021 年 COVID-19 疫情持續肆虐全球,台灣也進入三級警戒,許多弱勢團體極需防疫物資,2021 年 8 月 11 日合庫資產管理攜手永義防癌基金會,於南投縣舉辦防疫物資捐贈公益活動,給予南投「玄愛兒少關懷家園」以及「關懷協會」最實質溫暖的協助。
愛心捐血
為協助政府紓解血荒問題,合庫銀行及合庫資產管理於 2021 年各舉辦 1場公益愛心捐血活動,共募集 156 袋熱血,號召同仁一同挽袖捐血。
前往畫面上方